易为春

Viva la noche,Viva el amor

[百年不合/年远]远远乡

*满足自己叫远远“宝贝”的愿望。

*他真好。

  一个很安静的小镇。

  这是谢经年对元远家乡的全部印象。

  满街的柚子树,空气里弥漫着淡淡的苦柚味,不浓郁反而带着微苦的温柔,谢经年闻着却莫名有种想流泪的冲动。

  他想起了那瓶被过早扔进垃圾桶的精油,那么疏淡的香味,那么浓重的心意。

  他绕过街角一棵老树,转身看见了一所学校,有放学的孩子飞出来。有的满脸笑容,有的一脸不高兴却又被同伴逗乐了,一起笑着踩过地上斑驳的光影。

  谢经年走到传达室,看大门的老大爷在那儿坐着,杯里泡着劣质茶叶,眯着眼享受阳光。

  他突然想起元远,没抱希望地想大爷打听了一下,问他认识不认识一个叫元远的小孩。

  “那不是跟着老徐的小孩儿吗?怎么不知道,那小孩懂事着呢,谁谁都喜欢的很,就是命不好,老徐走了以后……其实没两年学校就翻修了,估计要是留他住着的话学校也就睁只眼闭只眼了……”没想到他运气不错,居然找到了元远曾经安身的地方。

  老大爷喝了口茶,“不知道这孩子现在咋样呢。”

  谢经年的脸色有一丝黯然,又强迫自己恢复如常。

  “他很好,”最后他说,“吃到了很多想吃的东西,有了很多好朋友,遇见了爱他一辈子的人,做了很多勇敢的事……”

  “那敢情好啊,”老大爷笑了笑。他不关注娱乐圈,因而不曾听闻那铺天盖地的讣告。

  谢经年转身,终于忍不住落下了眼泪。

  你知道吗宝贝?除了我们,终还是有人惦记你,为了你过的快乐而高兴的,你听到了吗?

  你不用到梦里找我,好好睡一觉,等我朝你走来。当你醒了,你会看到我跨越经年,来到你身边。

  告别了门卫大爷,他转身离开,抬头看像街边的柚子树,枝枝蔓蔓渐成碧涛,只是再也不会有一个柚子树上的少年,坐在枝头唱一支苦柚般的歌。

“ 只是偶尔会有些遗憾,这一生竟没你共度。”

评论(1)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