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为春

Viva la noche,Viva el amor

[雷安]白沙

*不仅ooc而且意识流
*作为对某失踪人口 @有机玻璃罐子。 的图的回报。
正文
  雷狮觉得安迷修的脑袋可能有什么问题。
  他们家就那么一个阳台,阳台上就那么一个从个个角度都不容易看到又偏偏有点碍事的角落,安迷修就那么天才地在那儿放了个沙漏,他就那么巧地一脚踩了上去。
  画面一片四分五裂。
  雷狮不由得多看了几眼那个不知道安迷修什么时候买的沙漏,沙漏外表面是一层黑色的玻璃,里面的沙居然是白色的。亮晶晶的白沙洒在阳台上的棕色木质地板上,和阳光一起闪闪发光,有点像钻石。
  “雷狮你绝对是眼罩带多了视力下降了,再这么下去眼睛都得退化了,”身后传来一个轻快的声音“正好到时候让佩利给你当导盲犬,都不用训的,啧。”
  “我们文明的海盗,都不戴眼罩。”雷狮回头冲他说“而且你也可以试试让佩利给你当当导盲犬,你试过以后绝对会宁愿你是死了而不是瞎了。”
  “残忍。”安迷修站在背光的地方冲他微笑,但雷狮确定自己没有错过对方翠绿的眼睛里的戏谑和嘲讽“不愧是恶党。”
  “得了,下次东西放对地方。”雷狮往屋里走,“先放着吧,一会儿我收拾。”
  安迷修没有回答,他低头看着地上的白沙。闪闪发光的白沙和灿烂的阳光映入他绿色的眼眸,折射出浅浅的光亮,十分温柔。
  “放对地方?”他笑了笑,转身进屋。
  “这不是放的正好吗?”
雷狮走进厨房,关火,打开锅盖——
  酸梅汤,绿豆沙,牛奶布丁。
  “不错啊恶……雷狮,”安迷修在他后面探头探脑(这该死的身高差),完全忘了还有绕到旁边看看这个选项,“你终于进厨房了。”
  “又不是做饭,一点零食而已,”雷狮转身“夏天养生不是你的爱好吗,你要来点吗?”
  “算了,”安迷修说“我那边……没有这些东西。”
  “哦。”雷狮点点头。
  “你就跟着养生吧,”安迷修笑笑,“除非你哪天敢在开了火的锅里倒上点油了。”
  “我再说一遍,”雷狮回过头,“我们文明的海盗……”
  “都怕火。”安迷修笑着点头。
  “都更喜欢水。”雷狮瞥了他一眼。
  这是很平淡的一天,雷狮和安迷修像在任何一个窝在家里的周末一样,各自安安静静地做着什么,又好像是做什么都有对方陪着一样,偶尔休息一下偷偷走个神都感觉格外安心,甚至是舒心。
  像任何一对小情侣一起度过的普普通通的周末。
  午后金色的阳光渐渐变成温暖的橙色,傍晚的天空被染上一抹暮色,又渐渐在天空晕开,夕阳和云烟轻轻地缠绕着远方的地平线,直到暮色渐深,布满星星的夜空笼罩上头。明天大概又是个晴天。
  晚风从阳台的窗户里扑进来,温和地拂在人脸上,也悄悄吹起地上的白沙,雷狮(果然)忘记了打扫。
  “晚安雷狮。”安迷修探出身子关掉卧室里的灯。
  “睡吧。”雷狮闭上眼,他感到自己已经很久没有能这么舒服地躺下睡觉了,满心的疲惫仿佛终于找到了开阀口,从他身上流走。
  大概是因为今天很放松吧,雷狮迷迷糊糊地想,很快陷入了睡眠。
  雷狮是被第二天早上的闹钟吵醒的,他按了闹钟,恍惚间觉得自己好久没有醒的比闹钟晚了。
  “安迷修……”雷狮习惯性去叫他,突然一愣,然后猛然清醒“安迷修?”
  他跳下床,屋子里空无一人,只有清晨大片的晨光,阳台上还有破碎的黑色玻璃碎片。
  那些白沙消失了。
  “早啊老大,”雷狮赶到医院,佩利给他打招呼,“老大今天气色不错啊!”
  雷狮在换白大褂,抽空向他挥挥手。
  “护士站的安莉洁说,昨天是安迷修的尾七,”帕洛斯低声对卡米尔说“据说到了今天,安迷修的鬼……灵魂就彻底消失了。”
  “是离开了,”卡米尔看着坐在桌前的雷狮。
  离开了。
也许哪天他还会因为雷狮的痛苦或疲惫而不放心,还会回来,还会让雷狮,难得地做个好梦。
 
 

评论(4)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