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为春

Viva la noche,Viva el amor

[默读/舟渡]我喜欢上你时的内心活动

*建议配合BGM《我喜欢上你时的内心活动》
*be慎入(其实很甜)
  “想陪你到老,去天涯海角。”
  “你想去吗?”
01
  “我们一起去旅行吧?”骆闻舟突然对费渡说。
  窗外下着倾盆大雨,半青不黄的叶子被雨水淋洗的干干净净,小区里一根倒霉的水管爆了,被人临时接到下水口,开出一朵朵晶莹的花。
  “好啊,想去哪儿?我看看航班和酒店。”费渡伸手去够电脑。
  “嗨嗨嗨,宝贝儿,”骆闻舟眼疾手快,一把按住了他还没来得及按开机键的手“先收收你那资本主义的神通,咱俩穷游一把?”
  “好啊,”费渡从善如流地撂下爪子“我们去哪儿?”
  “哪儿都行,”骆闻舟靠在沙发上做白日梦,“坐火车?那就可以一路走到青海或三亚了,再远一点,沙漠你喜欢吗?我们可以……”
  “理想很美好,”费渡优雅地在椅子上转了一圈,为他鼓掌道“我倒是很乐意陪美人浪迹天涯,可是师兄,”他一针见血地指出“你的假期够吗?”
  骆闻舟像是被踩了尾巴的骆一锅,腾的一下坐直了身子“怎么没有?这次是个大案子,完了以后假期肯定不短,至少”他捏捏费渡的手“够你师兄带你私奔了。”
  “真的?太好了。”费渡回握,”那我就努力让师兄拿着社会主义的钱包,感受一下资本主义的魅力……”
  “诶费事儿我跟你讲你不能背叛组织啊,快为你的言论向祖国母亲道歉……”
  ……
02
  “其实哪有什么特别想去的地方?只是想多跟你待一会儿罢了。说的矫情一点,当车厢经过一条靠着雪山的铁路,而你靠着车窗,我就觉得,你是靠在我心脏上。”
03
  “我们一起去旅行吧。”费渡背着背包,和任何一个出去游玩的小年轻一样。
  “去你说的青海和三亚,也可以走到沙漠,南美你想去吗?那就得坐飞机了,放心,经济舱,不会乱花钱……”
  “然后还能去冰岛或希腊,对了,据说一号公路上的那座桥断了,我们还去吗?要不算了吧,或者你实在想去,我们就等它修一年……”
  “等我们走累了,就找个地方定居,世界上七千个地方,一定能找到你喜欢的,就是不知道日内瓦湖的房子贵吗……”
  在他的九点钟方向,车站已经开始检票了。他笑了笑,轻轻碰了碰背包,里面小心翼翼地放着那人的骨灰盒,警徽放在里面,还有一张烈士荣誉证书。
  “你喜欢吗?”
04
  他上了车。
  列车开动,树叶已经完全黄了,挥动着翅膀飞向异乡

评论(4)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