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为春

Viva la noche,Viva el amor

[王杰希生贺]一个普普通通的生贺

格式借鉴白爹 @一路春白 的喻秃里的“假如喻文州变成了秃头”喻秃真是百看不厌啊吹爆喻秃~
正文
“一大早我就觉得有什么不对,连起床都比平日早了几分。清醒过来后一拍脑门“啊!今天是我家王队的生日!”然后我打开电脑,打算在清晨的微光里给吾王码篇生贺。
  结果吭哧到傍晚,夜幕卷走了夕阳,我还在对着电脑东想西想。
  我在想王杰希。
  我是在高二那年接触到荣耀的。我相信每个班都会有(估计还不少)这样我这样的学生:如果努力或拼命努力,也许不会太糟,但如果不努力就会“堕落”,考出一个惨不忍睹的分数。不幸的是,我就是一个这样的学生,成绩不好,每每下决心要努力一把又会随即被自己的惰性拖延,到最后甚至连决心都懒得下了。有时听到老师或父母刻意隐藏过的叹息和埋怨还是会愧疚,偶尔会为自己的未来担忧,但出于某种神秘的不可抗力却仍死不悔改,然后开始丧,自暴自弃地任由自己在迷茫的黑暗中度过。
  直到后来一团暖暖的光将我托住。
  一叶之秋的强悍,大漠孤烟的勇猛,在我心里激起了涟漪,而那个刚刚出道的小魔道队长在我心里掀起了惊涛骇浪。我像个兴奋的小孩看魔术表演,屏幕上划过的光影牢牢地刻在我心里。我那时才懵懵懂懂的意识到,原来竟有人能给世界带来那么绚丽的光和彩。
  哦,还有大小眼是真的很萌啊!
  后来我看见他特别牛逼地撞破新秀墙后又淡定地在自己面前给大神们树了一堵奇形怪状的墙,看到他过于奇幻的表现在团队中优秀的适得其反,看到他毫不犹豫地改变自己,一点都不怕付出什么无法挽回的代价。
  有多难?如果想不到蚌病成珠,你至少可以想象以下一双脚被塞进一双小了好几码的鞋子,为了不撑坏鞋子就把自己的脚一点点削成合鞋的样子,还要面不改色地跑的比之前还要快。
  想想都疼,可他依然做到了。
  他永远会带给人们惊喜。
  而后我突然醒悟过来自己有多么智障,我知道荣耀操作并不比理综卷简单多少,我知道他付出的远超过解一道难题那样的力气,而他就能扛着微草越飞越远,我每天在干嘛?
  谈不上什么昭然醒悟,之后我也只是做到了一般努力。但一般努力也是努力,而努力往往会有回报。我的成绩进步了不少,只可惜语文一直不太好,这也许就是我憋了一天也码不出一篇生贺的原因。高三那年他和微草拿了冠军,高考作文强行写了他,结果得了唯一一次不错的分。
  所以说啊,他总是能带给人们惊喜。
  之后的人生平淡却少了许多坎坷,上大学后我加入了中草堂,我操作比我成绩好点,加入中草堂后彻底粉丝心态,日常吸一波王杰希,场场微草的比赛都特别激动地看,偶然和基友嗑一把王方王的爱恨情仇。我看着他身披荣光越来越远,看着他成为微草的脊梁,看着魔术师先生飞向星辰和海洋。
  世邀赛我和丈夫专门请假去苏黎世。我丈夫是个方神粉,曾是一个下本时温温柔柔指挥的声音好听的小哥哥,后来和我结婚了。我们偶尔假装不认识,然后在团里人惊叹“卧槽这个魔道学者和守护天使咋跟曾经王队和方神一样默契”时悄悄冒出来,淡定地说“我们是夫妻啊”然后欣赏下别人下巴掉一地的声音。
  似乎感受到了方明华在联盟里的一项乐趣呢(不是)。
  世邀赛时我看到王杰希时特别丢人地哭了,老公怎么都劝不住那种。那个像奇幻童话一样的魔术师在多年前起飞,跨越时间飞行到我眼前,就那样温柔地照亮了我的人生。
  后来王杰希退役时我反而比看他比赛还淡定。我看着屏幕上哭倒了一片人,而那个青年带着温柔的笑意,坚定的转身离开,他背后的闪光灯一片,模模糊糊映出了那个让人见证奇迹的魔术师 那个不惜一切为战队而改变的微草队长,那个煞费苦心为后辈铺路的引路人,那个肆意挥洒的世邀赛冠军队员……他的背影随灯光一起消失,仿佛是王不留行施的一个小小的魔法。他于我就是夏季夜空中的一颗星,即使夏天过去我再也看不见他,我也知道他永远在那里,永远不会离开。
  如今我在夜晚对着电脑码这篇迟到的生贺,不愧是我们王,生日这晚星光满天。我想他会不会就是一颗,温暖地照亮我和所有爱他的人的心和路。就是这样一颗远远的却耀眼的星星,指引我变成了一个比梦想中还好的人。
  最后,祝我们那么好那么好杰希卡爸爸生日快乐,永永远远,平安幸福。”
  王杰希把文章拉到头,打算看第三遍。
  “看什么哪这么开心?”方士谦捕捉到了他嘴角的笑意。
  “一个普普通通的生贺。”王杰希微笑着回答,电脑屏幕亮着,映得他满眼星光。

 

评论(2)

热度(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